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8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体育教学部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在1#教学楼B135教室召开。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金玉谟组长向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对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金建英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教学部作表态发言。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至6月15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对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了巡察。

金玉谟在反馈中指出,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在学校体育文化和运动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同时,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抓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有缺失,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不及时、不充分,党总支的政治力、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亲和力不够。存在着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党的全面领导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严不实,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党的建设不够扎实有力;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根据存在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体育教学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金建英表示,党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明确具体、切中要害、令人警醒,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责任人,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好巡察整改和促进工作相结合的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推动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李延兵;审核:金建英)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