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亚军指导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1月15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七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以学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处级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肖学斌通报了上一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列席人员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谈他人不足。敢于直面问题、揭短亮丑,通过问题查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红脸出汗的效果。

王亚军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各环节工作比较扎实,不折不扣落实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问题剖析比较深刻,下步思路比较清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班子成员及党外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党委要统筹推进整改落实,一体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王亚军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持续加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并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效上,体现到日常言行做表率上。

王亚军从三个方面对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下功夫,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下功夫,在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上持续下功夫,在弘扬奋斗精神、扎实履职尽责上持续下功夫,在推动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下功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落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党员政治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党员监督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落实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落实学院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好重大问题政治关。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好《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支持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开展工作,建立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完成。要加强学院顶层设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学院工作目标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效上,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张晓双、史堃;审核:肖学斌、钱均)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