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李国华指导机关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1月13日上午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李国华,督导组成员杜方、东忠方三位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孙川三同志主持会议,6名党委委员参加。

会前,机关党委准确把握会议主题,认真作好准备,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


会上,孙川三首先通报了班子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出于公心、直面问题,又语重心长、真心帮助。对班子查摆的问题,大家都能够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逐一剖析,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


在听取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李国华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就下一步改进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求机关党委班子要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立场特别坚定、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带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的工作实效。真正把抓党建落脚于促发展,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是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在“严”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严肃严格,在“真”上动真格,坚决做到求真较真,在“细”上做文章,坚决做到细致细究,在“实”上求实效,坚决做到务实扎实,在“快”上讲效率,坚决做到高效快捷,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五是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服务师生员工“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孙川三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重点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带头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发展理念,拓宽思路视野,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三是带头持续转变作风,不断优化服务。着力整治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督促机关部门从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出发,落实好学校“流程再造”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四是带头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一岗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撰稿:王国华;审核:孙川三)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