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指导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1月11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到会指导,副处级纪检监察员申清和、组织部敬树勇到会督导。学院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王金龙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洁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在校党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会前,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认真查摆问题,全面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校党委组织部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阅把关,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高洁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六个方面深刻剖析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对照存在的5个方面的问题,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四个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后,高洁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领导班子成员的逐一批评。随后,田艳兵、曲良波、张学礼、赵景波、杨世忠、周炜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相互批评。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坦率直言、真诚相待,不遮掩、不回避,把自我提高、自我净化作为开展自我批评的出发点,真正触及思想灵魂,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一一做出回应表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凯副校长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聚焦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摆准确到位,原因分析深刻精准,整改方向清晰明确,达到了坚持真理、查找不足、统一意志、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激发干劲的目的。张凯副校长结合学校党委巡察,对学院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指导。一是要在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切实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营造团结进取、争先创优的学院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要在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效能,推动各项发展走上快车道。三是要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难事和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四是要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维护好、转化好、落实好,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以整改落实的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更加深刻把握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撰稿:王超;审核:高洁)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