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指导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15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到会指导,纪委副书记冯英豪到会督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楠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领悟,把握标准要求,研讨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吕楠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查摆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斗争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见诸思想、深入剖析,并从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持续推动提质增效、持续筑牢宗旨意识、持续建设良好生态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郭建锋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准备充分,主题把握准确,问题查摆深刻。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个梳理、深入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郭建锋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入思想深处、融入血脉灵魂,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换为内在主动;二是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成效;三是带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的工作实效。真正把抓党建落脚于促发展,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是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师生立场,把对党负责和对师生负责高度统一起来,坚持办实事、解难题、优服务、抓落实;五是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楠代表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成效,建立常态化机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进一步从百年党史汲取力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师生为中心,凝心聚力;进一步以更宽、更高的视野谋划事业,抓住学科建设、美育工作等方面的机遇,对标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的考核任务,把学院发展摆在学校大局中谋划,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及“双高”建设。(撰稿:袁俊霞;审核:吕楠)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