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督导

发布时间:2021-04-11      点击数:

4月9日,以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为组长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5人,来校指导督导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亚军主持会议并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出席汇报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亚军对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学校指导督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发展规划等方面办学治校基本情况后,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压实政治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提供有力保障。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第一时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超前谋划、统筹推动,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示范带动、整体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是围绕主题主线、明确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学校党委采取专题学习、培训、现场教育、宣传宣讲、专题活动、实践活动等方式方法,打造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三是紧扣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融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就下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王亚军强调,学校将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直接领导下,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李琥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认识深、行动早,实施方案部署周密、力求实效,领导带头开展学习宣讲、调研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开局好、走在前。就做好下步工作开展,李琥强调,一是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保证正确方向,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突出高校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特色,针对高校师生学习能力强、思维活跃度高的特点,区分层次,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规定动作要扎实到位,自选动作要特色鲜明。要通过学习教育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自我革命,有效解决师生的思想政治问题和现实问题,使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紧密联系实际,有效催生学校发展动力。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坚决防止学用“两张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有效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后,巡回指导组成员现场查阅了相关材料,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具体情况。(撰稿、摄影:曹玉洁、陈浩青,审核:孙川三)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