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百年党史系列讲座”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4月7日下午,由青岛理工大学团委、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百年党史系列讲座”在1号教学楼B225教室正式启动。

城发集团纪检审计部部长卢军华,青岛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高洁、各学院分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副院长华章琳、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团长李龙强,各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近200人共同参加开讲仪式。第一期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筱侠主持。

王菁华教授以《时代大潮与百年大党》为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要求,从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发展阶段进行论述,深入阐释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

王菁华教授通过梳理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讲感受、话初心、谈使命,带领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把握、引领时代潮流的伟大发展历程,生动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真谛。王菁华教授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家要立足百年历史新的起点,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担当复兴重任。

本场讲座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深度与温度并存,吸引力与感染力极强,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与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党的伟大精神,致力于投身我国新时代的伟大建设中。

“百年党史系列讲座”共7期13讲,从本周开始,每周三下午进行2讲,包括研究生宣讲团的革命故事专场,讲座持续到第11周。欢迎全校师生前来参加。(撰稿:王玉雪,李艳芳,赵筱侠;审核:王菁华)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