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参加了集中收看。

在1号教学楼、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建筑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院长、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长许从宝表示,新时代十年,高等教育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在教育、科技、人才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五育并举”深入落实,科技创新蓬勃发展,培养涌现了一大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型领军人才,培育出一大批开创性的创新成果。未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深入贯彻教育强国、科教兴国、人才驱动的教育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学科专业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董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作为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心全意服务学院师生,全心全意服务学院发展。

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杨霈宣表示,作为一名一线青年工作者,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强化思想引领,做好青年学生思想的“领路人”;坚持严管厚爱,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同路人”;持续搭建舞台,做好青年学生前行的“开路人”。紧扣中心大局,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建筑系教师魏书祥表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的中国,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优秀人才。

城乡规划专业教师路宁表示,十年路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站在新起点,作为城乡规划专业教师,我将不辱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学生扎实学习专业,增强实践技能水平,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新时代的美丽乡村天地广阔,我们培养的青年学子必将大有作为!

风景园林专业教师王叁表示,作为教师群体中一名中共党员,我倍感自豪。我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做教育事业的奉献者、教育改革的实践者、学生成长路上的筑梦者!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建筑183班学生孙畅表示,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倍感振奋、无比自豪,切身感受到国家综合国力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升。作为沐浴着时代发展春风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作为学生党员,我必将脚踏实地、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城规181班学生王辰昊表示,作为城乡规划学子,我因目睹乡村振兴而骄傲、因生逢盛世腾飞而自豪,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在这样一个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时代,我们城乡规划青年当奋发进取,在担当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自觉承担起乡村振兴的责任,让产业更兴旺、生态更宜居、乡风更文明,用赤诚热血浇灌美丽乡村!

建研2101班学生于亚楠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要坚定为国为民的理想信念,主动接过新时代的历史接力棒,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不畏艰苦、崇尚实干、开拓进取,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建学214班学生王鲁宁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了教育环境的发展变化,受益良多。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努力将所学知识与无限热情投入到祖国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去。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定会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与饱满的热情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建学222班学生吕相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重任在肩,要做到脚踏实地,肯承担,肯吃苦,培养奋斗精神,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科学素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撰稿:杨霈宣;审核:范晓光、肖学斌)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