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沂校区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1月18日,临沂校区在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涛主持会议,临沂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党员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6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两大方面进行了述职,同时深入查摆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原因,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述职后,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

李国华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对各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和形成的特色品牌给予肯定,也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工作要求。

李国华强调,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严肃政治生活,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注重从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高度来主动学习,切实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严格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既要知责明责、带头履责尽责,又要学会分工负责、夯责督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全面提升组织力。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融合发展、相互促进上下功夫、找路子、见实效,要注重将自身优势转化为抓党建促发展的品牌特色,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五是要持之以恒抓作风。作风要坚持抓、深入抓、全面抓,既要抓干部作风,又要抓师德师风,还要抓学生的学风。要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校区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推动校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陈丽华;审核:李国涛)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