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首批省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12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张晨明带领下,来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

引领来时路筑梦新时代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在青岛的发展壮大历程以及党带领青岛地区人民从实现翻身解放到伟大崛起的纪录片。通过15分钟集体观影,党员们对从中国共产党在青岛领导人民与帝国主义进行浴血奋战的斗争到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伟大转变历程有了初步直观认识。

回溯百年史振奋世人心

观影完毕,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有序进入展示长廊学习,聆听关于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等一批早期驻青共产党员烈士的英勇事迹。先后学习了解了党在青岛地区带领人民与帝国主义顽强斗争的峥嵘岁月史、新中国成立以后青岛地区社会主义建立及发展的艰辛探索史、改革开放以来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砥砺奋进史。

誓词铭记心坚定党信念

学习结束后,全体成员来到纪念馆广场,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承诺。

重温红色历史,追寻党的光辉足迹。通过本次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增添了对革命前辈们崇敬之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红色精神为指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前行。(撰稿:段玉莹、马蓉蓉;审核:邵先锋)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