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与西于家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党史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4月11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与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西于家河社区党员共同进行了一场具有“时代感”的党史交流学习会。会议由西于家河社区党支部书记于伟超主持,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薛腾飞及本科学生三支部的37名毕业生党员,西于家河社区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于伟超结合他的工作经历,赴嘉兴南湖及区党校的学习收获,带领同志们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最困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特别是现在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整个历程中无不体现了党的优越性,先进性。随后,他又就西于家河社区的发展,从农村到村改居社区,再到如今的城市社区,社区治理更加先进,社区居民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幸福安定的生活都是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奋斗出来的。

参加交流会的党员同志分享感想,徐玉栋说,“支部共建以来,我多次来到西于家河社区,寒假参加了家乡的青鸟计划,在乡镇政府志愿服务,期间的所见所闻,我发现西于家河社区的老年人的精神面貌和幸福感溢于言表,这里的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他们对生活特别感恩”。来自江西的刘小梅说“从我小时候到现在,我们家乡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从贫穷落后到现在的小康,这都归功于我们党;我们家是贫困家庭,在党帮助下,我们家前几年也脱贫了,我能在青岛上学,这里的老师和同学关心帮助我,我非常感激我们党。”随后来自鹤岗的崔梦珊自豪地讲述了她家乡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治理也很人性化,感受到党领导下的政府治理能力也有很大提高。

听了同学们的分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于义睦的母亲,有着五十年党龄的王桂花奶奶激动地说“今天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孔,我感到十分的开心和激动,我的孙子在南京上大学,前几天生日给我快递回来一双鞋,我儿子40多岁了,党和政府又给他机会到北京参加为期四年的学习,我想他的时候就可以视频,科技的发展缓解了我们的相思,给了我们快捷的生活。今天我有几句心里话想跟你们大学生,以及我的儿子和孙子说,相信党,相信国家,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给予我们的,希望你们都好好学习,用行动来回报国家。今天我们一起学习回顾党的历史,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薛腾飞深情地对同学们说,“此次交流我们触动很多,同学们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再次走进社区,通过与基层共产党员干部和前辈的交流,我们学习也感受到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青年一代更需要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同志们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密切联系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交流会,青年党员们学习了老一辈党员们工作和生活经验。老一辈党员们也看到青年党员们的蓬勃朝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撰稿:薛腾飞、胡兴卓;审稿:曲良波)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