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指导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4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孙川三、党政办副主任孙锐到会督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主持。

学院党委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传达文件精神。会前,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通过座谈会、实地调研和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按照要求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李忠晓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联系学院实际情况深刻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对于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逐一做出表态回应。

谭秀森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主题把握较为准确,查摆问题较为深入,剖析根源较为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较为坦诚,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领导班子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师生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谭秀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深化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三是带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的工作实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将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是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师生立场,坚持同党同心同德,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五是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以整改落实的成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曲乐;审核:李忠晓)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