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以及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讨论了《青岛理工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要指标》,调度了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各学院党总支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王亚军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素质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就做好学校近期党建工作,王亚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统筹谋划。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学校党委行政2021年工作要求,以党建与思想引领工程为主线,把落实学校党建各项工作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视整改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体化推进。二是加强基层党建。强化党的建设关键在基层、发力点也在基层,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凝聚到各项事业中来。三是提高工作本领。要采取定期培训与日常指导结合的办法,确保基层党组织提升业务能力素质,掌握工作新要求,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增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硬本领。四是加强协同配合。业务部门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跟踪指导,经常性开展解疑释惑工作,为基层党组织破解难题及时提供服务和帮助,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五是抓好任务落实。要对照各项工作指标任务具体要求,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各步骤、各环节责任,切实提高工作成效,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主持会议

尹东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认真组织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王亚军同志的讲话要求,及时做好传达部署。二是周密部署党建工作开展。要对照各项党建任务指标要求,把握重点,分清主次、合理布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严格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各党总支(分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总支(分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撰稿:陈浩青,审核:孙川三、卢新明)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