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理论宣讲团开启“四史”宣讲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受邀参加西海岸新区住建局质监站党总支和兴华集团党委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以《时代大潮与百年大党》为题,为与会党员开启了党史学习第一课,开启了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服务社会的新征程。

在党史第一课上,王菁华教授以深邃的历史视野,阐述了从五四运动、中共一大一直到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挫折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入脑入心。既有理论高度,又紧扣实际,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党的光辉历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菁华在报告中深刻诠释了重温党史的意义,指出重温“四史”可以为我们坚守初心和使命提供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面临机遇又存在挑战。党员要把“四史”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仅要学史明理、学史崇德,更要学史力行,只有落实到行动上,成长于使命中,才能绽放于新时代。他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全体党员的阵阵掌声,使广大党员学到了知识、深化了认识,受益匪浅。

会议伊始,黄岛区住建局质监站党总支书记张伟、兴华集团党委副书记龚学文分别为大会作了动员讲话。最后,西海岸新区住建局质监站副站长高飞为本次党史学习作了总结发言。(撰稿:林丰艳、李龙强;审核:王菁华)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