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建联建共建 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合作发展工作走实走深,12月6日下午,学校四个教工党支部与山东港口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共建,签约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301会议室举行。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山东港口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江斌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曲良波及参与共建的校企双方党支部书记参加仪式。仪式由合作发展处处长鞠志强主持。

江斌在讲话中介绍了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青岛理工大学具有深厚的办学积淀与鲜明的学科专业特色,长期以来为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输送了一批优秀的企业管理和工程技术人才,希望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促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的合作,借力学校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陈伟在讲话中指出,校企联建共建党支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生动体现。青岛港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的诞生地,在国企党建工作中积累了很多好的做法与经验。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党支部作为青岛市过硬党支部,有11人为“连钢创新团队”核心骨干成员,主要负责自动化码头装卸设备及设施的设计选型、运维管理及系统优化工作。本次联建共建的党支部具有党建工作互补性强、业务关联度高的特点,站位高、思路新、落地实,希望各方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共建赋能高质量发展,谱写校企联建共建新篇章。

会上,李忠晓、曲良波分别介绍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学科专业特色与人才资源优势,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党支部书记修方强介绍了公司工程技术部党支部建设情况。

会后,双方参观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机器人实验室,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合作发展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党支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制造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教研室党支部,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党支部签署了党建联建共建协议。(撰稿:宋彦葵 审核:鞠志强、杨延生)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