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史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4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杨家山里是我们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是远近闻名的革命摇篮,被誉为当地的“陕甘宁”“小延安”。梁兴初、刘涌、贾若瑜等10位将军曾在杨家山里及周边英勇战斗,中共胶县工委等5个县级党组织和青岛工委曾在杨家山里常驻。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杨家山里抗日根据地全民皆兵、全民参战,军民并肩抗敌、誓死保卫家园的光荣历史。展厅分“日军铁蹄、践踏国土”“中流砥柱、使命担当”“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红色堡垒、铜墙铁壁”“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五个部分,大家通过生动的画面、感人的事迹,深入了解了杨家山里的抗战历史,共同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深受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

展厅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挖掘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再次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了政治修养和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革命和奋斗精神,恪尽职守、拼搏奋斗,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撰稿:毕记满;审核:董典同)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