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青岛理工大学“以青春之名,咏百年华章” 校园歌手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各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青理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青岛理工大学“以青春之名,咏百年华章”校园歌手大赛,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弘扬时代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青春之名,咏百年华章”

二、活动时间

2021年四月初至五月中旬

三、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承办: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发展中心

四、参加范围

全体在校生

五、活动内容

1、各学院应充分组织动员,发挥各学院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配合好本次校园歌手大赛的具体要求。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前期宣传工作,鼓励学院以各种途径组织、开展有关校园歌手大赛前期互动工作,让有才能、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把握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激发广大学生热爱艺术、通文达艺、努力成才的热情和动力。

2、根据本次校园歌手大赛赛制,各学院可在全院范围内通过各种途径进行考察、评选、推荐2-3人真正有实力、有才能的同学,直接进入大赛初赛,评选过程要透明公正,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3、本次校园歌手大赛除学院推选人选之外,其余同学也可通过海选报名参加。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参赛形式分为个人参赛和组合比赛,组合形式仅限2-3人参与,个人不能同时参加两种大赛形式。(详情见附录三:评分细则)

4、本次校园歌手大赛海选、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统一在黄岛校区举行,市北校区不设海选点和初赛点,市北校区各学院要积极做好选拔推荐工作,推荐选手直接进入大赛复赛(2-3名),其他学院也要做好相应安排。

5、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展现新时代下青理学子的风貌。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活动宣传。各学院要统筹规划,充分发挥各学院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引导广大学生参与到本次校园歌手大赛中。

2、紧扣活动主题,营造良好氛围。各学院要从实际出发,精心设计、合理安排、突出重点,积极选拔出代表各个学院精神风貌的优秀代表。

七、奖励设置

年度总冠军、亚军、季军;“校园十佳歌手”称号10名

单项奖:最佳人气奖2名、最佳舞台奖2名、最佳声音奖2名、最佳学院组织奖3名(暂定)

八、具体要求

各学院负责人及时加入本次活动联络群,配合好团委做好活动前期以及后期的宣传工作。

各学院负责人需配合学院老师做好校园歌手大赛的选手推荐工作,具体推荐方式以各学院具体情况为主,推荐过程要做到公平公正、透明公开。

截止4月17日,各学院负责人需提交学院推荐参赛选手的推荐表,学院推选选手的图文材料,可带文字辅助,市北校区各学院可以推迟到4月25日。以缩包形式发送到邮箱tuanwei@qut.edu.cn。

九、联系方式

各学院负责人做好校园歌手大赛院级工作的组织、宣传工作,并于4月7日(周三)21点前加入QQ群:683455357

联系人:沈瑶QQ:2642518476

              陈洪亮QQ:316571347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6日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