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到联系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到所联系的机械与电子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并为党员讲授题为“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专题党课。机械与电子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晓刚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专题党课讲授中,李国华系统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带领党员深刻理解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背景。李国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国华结合对做好临沂校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对教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党支部建设鲜明导向。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校区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积极推进人才工作和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教育引导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自觉锤炼高尚师德、过硬本领,努力打造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党员教师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干在先、做示范,助推校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是坚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强化校区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校区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讲授结束后,李国华听取支部工作汇报,同支部党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品牌创建、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肯定了该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撰稿:李晓刚、陈丽华;审核:窦传海)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