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5      点击数:

1月15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走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场

会  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勇、成员秦冠宇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杨兴昌主持会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勇到会指导

党委副书记杨兴昌主持会议

王亚军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聚焦主题、创新形式、高效推进,全面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觉,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自觉,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自觉,增强了以师生为中心的实践自觉,增强了把握大势、开创新局的行动自觉,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王亚军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党委紧密结合实际,注重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持分类分众、精准施策,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一体联动、融合贯通,坚持办好实事、惠及师生,对这些经验我们要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

王亚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下功夫;要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下功夫;要在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上持续下功夫;要在弘扬奋斗精神、扎实履职尽责上持续下功夫;要在推动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及各项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向目标设计要定力、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干部教师要潜力、向质量考核要压力、向学科专业要实力、向校园文化要魅力、向精诚团结要合力,坚持稳中求进、咬定青山不放松、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三个走在前”上彰显理工担当。

杨兴昌在主持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传达学习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要求持续巩固拓展本单位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进的姿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撰稿:王明慧,摄影:杨健,审核:钱均)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