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12月29日,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主持宣讲报告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宣讲会。

报告会上,谭秀森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向师生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围绕“两个确立”“实践上的四个伟大飞跃、理论上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一个伟大号召”等内容,结合实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阐释。

谭秀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政课教师是高校承担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谭秀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准确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一步提升对时政热点的理论阐释水平;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方案的落实实施,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会前,谭秀森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研室、国企党建创新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主持召开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围绕推进落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课程教学、科研工作和经费保障等工作,听取了学院领导和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全面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谭秀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政治导向;要上好思政课,把思政课打造成立德树人主阵地;要高标准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思政课教师评价考核机制,为思政课教师成长发展提供条件平台;进一步以创新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研究,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撰稿:王妍;摄影:王妍、杨健;审核:钱均)

Copyright @ 2021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